蓝飞扬

wb:蓝飞扬95,请别转载所有文,谢谢!

街舞王者的宠儿(二十一)

      




61.

  因为一博的不自在,肖战在吃过饭后就告别各人准备离开。

  

  “花什么钱住酒店,家里空房还有!”阿好妈妈本是准备留宿两人。

  “阿婆!拜托一下!”杨希手不离机地开口吐槽:“你家孙女那么猖狂得对着人家猛流口水,谁还敢留宿在妳家?”

  “要是留下,说不定我们家也不够锁头给人锁房门!”杨皓靠着五堂哥,边拼着命闯游戏关边冒着命跟着吐槽。

  “还没说妳家那几个儿子呢?人家好好一青年被妳家老爷子那么一夸估计都得预防被暗杀…”杨轩优雅地点燃一根烟,不怕死地开启讽刺模式。

  小辈们不说还没事,说了更是让一博不自在。

  “几个狗嘴吐不出象牙的家伙!哪凉快滚哪去!”阿好气得半死,把几个说废话的小家伙赶走后对一博露出一脸歉意。

  “没事!阿好妈妈!别放在心上…”肖战拍拍她的肩,给一博一个眼神。

  “真没事!还得谢谢你们今晚的招待!”一博牵强地露个笑。

  “真别放心上啊!”阿好妈妈拉了拉一博又拉了拉肖战:“没急着走就再来几趟!”

  “我们明天过怡宝城,下来就得去南部,以后吧!以后一定再来!”肖战甜甜笑着安抚她。

  “可是真要来啊!”阿翔爸爸走上来:“一博,下次跟叔叔去跑一趟!”

  “好!有机会一定!”一博是真心喜欢这个前辈,衷心地说。

  

  跟两老寒嘘了几句,两人就离去了。

  望着绝尘而去的车子,阿好一时没忍住就对老伴说了句:

  “两个孩子真好,真绝配!”突然想起某些不适的话题,正想开口解释。

  没想到一向古板的老伴竟然回了句:

  “对呀!真般配的两个孩子!”

  说完没理会老伴奇怪的眼光自己走开去…

  

  在车上,肖战不为意地说了句:

  “没被吓着吧?”

  “还好!”心里暗加一句:比起你家的算不了什么?

  一博毕竟也是经历风雨的“台上人”:“可是还真想跟叔叔跑一趟…”

  “不可以!”肖战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从不理会旁人目光的王一博就是如此:“叔叔退役了,也老了!别闹!”

  “真有机会再说!”一博不以为然地:“现在我们去哪?可以去买啤酒喝吗?”

  肖战看他一眼:“可以!”

  

  ~~~~~~~~

  

  靠近他们酒店附近,有一个废矿湖改造的湖畔,灯光照耀下的夜景特别美丽、也特别浪漫,一度被该镇的人取了个“情人湖”之美称。

  若是假日会有不少情侣或者少年少女学生团在这聚集,可惜现在不是假日,倒是没什么人。

  

  某个角落里,肖战和一博坐在湖畔喝着从便利商店买来的啤酒。

  “你别喝那么多!”知道肖战不胜酒力,一博把剩下的几罐啤酒都移到自己那边,不让他再喝。

  “不让我喝,那你干嘛买那么多?”肖战不甘心地抢回一罐过来。

  “我喝,没让你喝!”一博拗不过他。

  肖战对他撇撇嘴。

  两人突然静了下来,静静地看着湖水反映漂亮的月光和灯光。

  “王一博…”肖战开始有点醉意,但还是清醒地:“为什么你要退圈?”问了个他很早之前就想问的问题,早得小朋友宣告退圈那天就想问。

  没错,他一直都在关注,忍不住偷偷地在关注他。

  一博没有回答,看他一眼又把目光转回湖面上。

  “不回答?让我来猜猜好不好?”肖战把脸托在弯起的膝盖上,一直盯着他看。

  “你醉了!”

  “醉个屁…”肖战皱皱鼻头:“你说还是我说?”

  “过去的事没必要提!”一博还是淡淡地。

  肖战没理他,拿起啤酒大大灌了口:

  “你说过你登上舞台是因为要让我看见你…”装个若有所思的样子:“退下舞台会不会也因为我?”

  一博没有回答,肖战也不理会继续说:“因为你有我的消息了,所以把混了两年的舞台扔下?是不是那样?”

  被说中心事的一博更加沉默,连眼神也不敢给他一个。

  肖战凝视着一直不言不语的他,突然也不说了…

  氛围就这样静了下来,直到许久后…

  “你变了!”肖战幽幽地开口:“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对我说的王一博…”

  “不是…”一博此刻真感到无力:“不是不说,都说了是过去了…”

  “好吧!不说那个…”肖战把头靠在手背,歪着头看着他:“那你要跟我说什么?”

  一博怔了怔:

  “没什么…”果然是直男!

  “王一博!”肖战气窒了,坐直了腰对他嚷了句:“你明天给我买机票滚回去!”然后准备站起来离去。


62.

        喊完后就要站起来离去。

  “不要走!”一博急忙拉着他,用力过度都把他拉到在自己怀中:“好了!都是逗你的!你想听什么我都给你说还不行吗?”

  肖战瞪着他,这家伙还真长性子了!

  一博抿了抿嘴忍住笑,扣紧他的腰怕他再气走:“瞧你气得?那些不重要的以后再说!现在我不用说用唱的行吗?”

  “唱?”肖战不解地。

  一博点点头,开口唱起了一段让肖战有点熟悉的歌曲:

  

  “只想再听你说

        你愿意爱着我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地老天荒 下个世纪末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只想再听你说

        在你心中我算什么

        给我一个答案算不算太过奢求…”

  

  听完短短几句的歌词,肖战也回忆起这首歌的由来…

  “这…这首歌?”那年夏天,他们在ktv时自己唱过,却不敢在他面前唱。

  趁他上厕所时,暗中切上去偷偷地唱。

  却没想到他在包厢门口站着听他完整地唱完了整首歌。

  《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》

  那个恋人未满的时期,为他落寞的身影而点唱的一首歌。

  

  想起歌曲由来的肖战抬眼望向一博,两双深情的眼睛终于对视上…

  “愿意吗?”轻轻托起他的下巴,一博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  肖战笑了…

  一个带着无奈却甜蜜的笑。

  “愿意!”

  二话不说,吻上思念许久的唇…

  

  “宝宝…谢谢你!谢谢你愿意让我继续爱你…”一博在他耳边温柔地说道。

  “傻瓜!”把他拉开些:“不爱我?你还能爱别人?”

  得到回应自然是铁定的摇头。

  “如果你不爱我了!这辈子我也不愿意再去爱人…”拉起他的手蹭了蹭自己的脸。

  “一博…有些话我知道你不愿意听…”

  “那就永远别说!”一博直接堵住他的嘴:“以后再说就不仅仅这样了!”搂着他站起来:“走!回去了!”

  “喂…”肖战就那样被他拉着走:“王一博,你真的长性子了啊!警告我还命令我?”

  “宝宝乖!回酒店后再补偿你喔~”

  肖战听了这句后觉得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了…

  不知是为了肉麻的句子还是其他…

  

  “那个…宝贝…我们不紧张回去…”垂死挣扎的肖战原地不动。

  一博二话不说把他公主抱抱起…

  往车上扔去…

  

  ~~~~~~~~

  

  肖战已经很久没试过被阳光照醒的感觉了。

  上一次大概就是与一博初始恋爱的时候吧…

  

  熟悉的被阳光照射的舒服感…

  还有…熟悉的腰疼!

  依然想杀掉王一博的熟悉恨意!!

  

  “醒来了?”一博从外头回来,刚好对上肖战因为腰疼而引起的不适表情,紧张地把手上早餐随意一放快步走过去:“怎么了?不舒服?”

  肖战脸一红,瞪他一眼:“我为何不舒服你心里没点数?”

  一博愣了愣,红着耳根手,轻轻替他揉着…

  “对不起,宝宝…”在他耳边落下一吻:“我以后会注意!”

  “滚!”肖战拍开他的手:“待会到怡宝城我要订两间房!”

  “不要…宝宝我知错了!”一博立刻讨好地拥抱着他:“我会乖乖…”

  “哼!”信他才怪!


  故意气他,抱起已经被扔在床角落一整晚的小兔子搂着,被一博迅速抽开再次扔回角落。

  “我给你买粥了!去洗脸吧!”一博翻身下床,突然又回头揪起小兔子的耳朵把它粗鲁地塞进背包里。

  以后就让它呆在包里头好了!没啥利用价值。

  肖战叹口气,这家伙…

  好歹兔兔也陪他不少个寂寞夜晚,如今竟然如此无情!

  他可不敢说什么,否则这小醋王说不定待会就把它邮寄回国。

  小兔兔有他的味道,他不舍得…

  当然不能告诉一博…

  否则小兔兔的下场就不仅仅送回国,是送进垃圾回收站。

  

  “要我抱你吗?”看他一直往背包盯着,醋王又开启模式了。

  “这不就去了吗?”边下床边念叨着:“现在长力气长身体也长能耐了,老是用警告的语气跟我说话!”

  给他把粥打开乘凉的一博看着他爱人念念叨叨地走进浴室,无奈地摇头,心里暗暗嘀咕:

  “怎么不反思自己长年纪却老让我给你操心?”

  “长年纪”三字很敏感,还是心里说说就好。



评论(25)

热度(1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