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飞扬

wb:蓝飞扬95,请别转载所有文,谢谢!

博君一肖>我妈给买的情人12


啵哥说他发誓没说违心话…

额!暂时没有…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你煮了啥?我能吃的吗?”没忘记刚才宋继扬唠唠叨叨叮嘱的话。

  他觉得自己还是消停点吧!

  

  现在虽然不能离开洛城,但至少是自由出入家门。

  真的让他母亲大人知道自己的胃又犯毛病,哪怕会不会直接把他打包扔回爷爷家去?

  比起守卫深严的王宅,爷爷住的那乡间四合院更恐怖!

  

  肖战若有所思地望了他一眼…

  “我烤牛扒,你不能吃呢!”想想又说:“我给你熬碗小米粥吧!”

  “啊…”跟着肖战的脚步走进厨房,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。

  他这几天快被这些清淡的粥食折磨疯了:“我也好想吃牛扒…”

  

  “以后再吃吧!先把身体养好…”熟练地盛出小米粒洗涤下锅。

  殊不知烤箱传出的香味更让人馋了。

  “好吧!”盯着烤箱眼睛一眨也不眨。

  这可把肖战给看笑了。

  这人咋那么可爱?

  

  不一会,粥熬好了,牛扒也烤熟了。

  两人坐在餐桌上准备用餐…

  王一博看见肖战拿来一个小碟子搁在他面前。

  才想问何用之时,肖战贴心地把切得细小块的牛扒放在小碟子上…

  “就只能吃一点点!不能多了!”

  “哥!以后我叫你大哥了…”某个快被馋坏的人装了一副感动至极的模样,就差拭泪的动作。

  “夸张了…”被他整得哭笑不得的肖战没好气地摇摇头。

  

  看见他毫不客气又迫不及待地把小牛扒块吃进去,肖战赶紧阻止:“你慢点吃!不就只有咱们俩吗?又没人跟你抢!”无奈地又摇摇头:“难怪你胃会出毛病,哪有人像你这样吃东西呢?”

  

  王一博顿了顿动作…

  小时候也从来没人告诉他不能这样进食。

  他妈是个大忙人,小时候的爷爷也是…

  很少时间可以坐下好好吃一顿饭。

  奶奶虽然是个大家闺秀,但过度溺爱他,从来也不阻止他做任何事。

  奶奶说,以前就是过于执著把母亲养得太机械化…

  所以在养王一博时,另一方面也心疼他是个没有父亲的孩子,只要他想做的事情都给予百分百支持。

  

  临终前还把这事叮嘱母亲…

  让她以后不许阻拦自己想走的路。

  一只小手在他脸前挥了挥:“王一博!”

  这才让人从思绪里回过神来…

  “啊?咋啦?”

  “你想什么呢?突然就失神了?”

  

  轻轻笑了笑…

  “没什么!就是…”抬头看着他:“以前也没人跟我说过这些话!”

  “我也没人告诉我这些啊!”王一博的身世他是知道的,说起来两人的遭遇还挺像:“但我们都是成年人了,有些事还是必须自己去学习!”

  比如说如果照顾身体,好好惜命:“我十八岁开始就被放逐到庆城去独自生活,更别提那时候的我因为发烧而丧失了之前的记忆!”

  

  肖战的十八岁,被另一时空的魏无羡取代了。

  但这荒唐的事早被他改编成因病失忆。

  

  “哪有这种事?你父母不理你吗?”比起肖战曾经的刻意搜寻自己的资料,王一博显然对他的情况一无所知。

  就只知道他家收了母亲的钱,把他的人送过来当上门儿婿。

  

  “我家情况太狗血了!反正…就像八点档连续剧那些剧情吧…”

  大概给他说了自己家的情况。

  母亲二婚远嫁他乡,小三早年登堂入室生下弟弟,从此自己就是多余的那个。

  

  “你那后妈啥人啊?”得知他是被恶毒后母坑了才落得今天和自己硬绑在一起,都给他感到忿忿不平了。

  “算了吧!我在明她在暗,咋斗得过她?”岳玉静若没三两下手段,当年哪能把自己母亲挤出局?又何德何能霸占肖太太的位置那么多年?

  再说,他现在挺好的…

  不愁吃不愁穿,住豪华公寓还有个赏心悦目的帅哥室友。

  

  但王一博却有不一样想法…

  沉默地看着肖战好一会,他觉得终究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他委屈了。

  “肖战…”虽然下来的话有些煽情又矫情,还是说了:“哪天你想走了,告诉我吧!我可以让你恢复自由…”

  “哎!说这种话干嘛?”不以为然地打断他的话:“你可别做那种傻事!”

  

  随意把他放走,岂不是让姓岳那女人白拿那笔钱?

  何况…自己那份也还没收完全款呢!

  王昭雪说等两人出国领张证回来,就把剩下的钱汇入他户口。

  

  手上的叉子提了提:“再说,咱们如果一直保持这种友好的和平共处继续凑着过不好吗?”

  王一博笑了。

  “自然好!”凑前些:“老吵架挺费劲的!”

  肖战也笑了。

  

  “那不是…之前天天跟你抬扛累死我了!”白他一眼:“你算是我遇过的棋逢敌手了!我很少跟人吵架会处于下风…”

  “彼此彼此!”做了个抱拳的手势。

  王一博又笑了。

  遇上肖战前,他也没啥机会输过…

  

  消停好一会后,王一博吃饱了。

  撑着脸颊望着还在慢慢享受的人:“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想要问问你…”

  “嗯?”吞下嘴里咬嚼的牛肉:“问呗!”

  “你第一次看见我把我认成的那个人,跟我长得很像吗?”

  “啊?有吗?哪个人呀?”他咋不记得有这回事?

  “那个姓蓝的人!”没好气翻个白眼,这人的记忆保存期有限吗?才多久的事就忘了!

  

  肖战愣了愣…

  他说的是蓝湛。

  低头无声地笑了笑…

  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想起蓝湛了。

  抬头看了眼身前的王一博。

  甚至…快要忘记了。

  心里某个曾经属于蓝忘机的角落,似乎不知何时已经被王一博取代了。

  

  “不像!一点都不像!”这是实话。

  “不像你为何第一眼就把我认成了他?”才不信他的话。

  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是最真实的…

  “我那时…大概就是眼盲吧!”指了指自己那双大眼:“千多度的近视眼呢!那天没戴隐形眼镜,认错了!”

  

  虽然两人的长相几乎能说一模一样,但现在对肖战来说,其实两人根本就是两种类型的人。

  蓝忘机冷漠,但重情。

  王一博傲娇,但善良。

  来到这里之后融入了这个世界,早已逐渐忘记上辈子的许多事了。

  唯独忘不了蓝湛。

  

  但遇上王一博后,他竟然连与蓝湛的曾经记忆也快给遗忘了。

  肖战低着头专注吃着自己的牛扒,尝试不让王一博看见他在思考某些回忆的样子。

  

  突然,王一博又问了句:

  “他…是你喜欢的人吗?”



评论(18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