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飞扬

wb:蓝飞扬95,请别转载所有文,谢谢!

街舞王者的宠儿(番外二)

🌻🌻全篇完结…谢谢支持🌹🌹٩(๑´3`๑)۶

(๑ •̀3•́)و✧🌻🌻我们下个故事见🌹🌹



~~~~~~~~~~~~~~~~



      三年后 . 2028年 .

  

  6岁的王琑儿拿着一瓶奶昔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。

  一博抱着他的滑板,正鬼鬼祟祟地从外头回来。

  “老爸!你回来了?”琑儿头也没转过去,就嚷着。

  他不仅知道他家老爸回来了,还知道他一定又是带着伤回来。

  不然他绝对不会如此般鬼祟!

  “嘘嘘…”一博把食指压在唇中间,慌慌张张地四处张望走到琑儿身边:“你爹呢?”

  “爹地出去了!他让你把饭菜加热当咱们的午餐!”琑儿说着。

  听说爱人出去了的一博松了一口气,软在沙发上躺下。

  打量了他老爸一下,老成地叹口气:“又哪受伤啦?”

  一博凶巴巴瞪他一眼:

  “啥语气呢?让你别老一直跟烊儿荣儿那两家伙一块玩,瞧你跟他们学成啥样?”

  “没一直…他们快考跳级试了也没空理我!”琑儿说着又把话题拉回:“所以是哪受伤了?”

  “问太多了你!”才不告诉小屁孩。

  “好吧!晚上让爹地自己问你…”琑儿说着就跳下沙发,准备把奶昔空罐子拿去回收箱。

  却让一博以为他要去给他战哥打电话,赶紧拉着他,凑张讨好的脸:

  “嘿…我的好琑儿…”把他拉回沙发上坐着:“别急别急,瞧老爸给你买了什么?”拿过刚才买回来的袋子:“你爱的蛋挞呢…”

  “嗤!”琑儿没好气地,老是用美食贿赂自己:“老爸,下次能折现不?”捏捏自己突出的小肚肚。

  “有钱你爹也不让你花!要钱干嘛呢?”一博不以为然。

  “买下你的舞蹈室当你老板!”琑儿很有大志的大言不惭。

  “你要买我就得卖?傻吗?”送他一个白眼。

  “还不是跟老爸你开个玩笑,我想存钱“单独”带爹地去环游世界…”刻意加重“单独”两字,琑儿想起他温柔的爹地就露出甜笑。

  一博差点没从沙发上掉了下来…

  他什么意思?要抢他宝宝吗?

  “臭小子,是想回LY了吗?”脸色顿时变得阴沉。

  “不不不…老爸…我错了!真错了!”琑儿跳下去,往里头躲去。

  他不想回LY奶奶家,他要跟他爹地在一起…

  “还是你想你的姑姑们了吗?让我看看有没有机票?”说着就拿起手机上网。

  “不要!我不要!老爸,原谅我!我不该把念头动到爹地身上…”

  他今天肯定是疯了才会跟他老爸叫嚣,还特意挑衅他的死穴…

  放下手机,一博淡淡地看着他:

  “然后呢?”

  “我不会告诉爹地你受伤的事,以后也不敢跟你拿钱!要是存够钱去旅行也肯定把你带上…”

  “打住!最后一句给我改改!你留下,我跟你爹俩去…”

  “……………”琑儿能说什么,选择沉默。

  

  晚上,肖战回到家看见就是这个情况。

  一博在拼乐高模型,琑儿乖乖坐在书桌上抄写着文字。

  换作平时,琑儿肯定是粘过去干扰。

  肖战心里有数,儿子肯定又是吃了他老爸的闷亏。

  “宝宝回来了!”一博伸出手拉了走过身边的他往自己身上蹭去。

  “儿子在呢!”肖战从他身上起来,瞪了他一眼。

  一博望向琑儿,后者连忙摇摇头:

  “没事没事,我忙着呢!啥也没看见…”

  肖战看了一博一眼,又看了琑儿一眼,这两家伙一定发生了些什么!?

  

  “琑儿,在做什么?”走到儿子身边,发现他竟然在抄《蓝氏家规》:“你抄这个干嘛?”

  “他想要练字!”一博淡淡地说。

  “嗯…”琑儿有点郁闷地,他不想抄这密密麻麻的家规,他也想去玩老爸买的新乐高。

  可是…奶奶说如果被老爸欺负而心情不好时,抄家规会让自己凝神,就不要跟他一般见识。

  “别抄了!收起来吧!”肖战揉了揉琑儿的头发,温柔地说:“收拾一下,爹地给你们煮饭去!”

  

  其实不说他也知道,这父子俩的相处方式。

  每次闹别扭,总是有个源头…

  还在想源头是什么时,在厨房的肖战就收到了一条信息…

  琑儿在房间发来的照片,配上一个🙊的表情。

  那是一张某人膝盖跌伤破皮流血的照片。

  肖战看了默默地把照片删了,心里开始策划着待会的行动。

  

  吃晚餐的过程中,肖战努力保持平常的样子。

  晚餐后,琑儿帮忙在厨房擦盘子擦一半,肖战让他回房去,偷偷在他耳边说了句:

  “爹地会帮你报仇!”说完外加一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  琑儿笑了笑,保持冷静地走回房去。

  锁上门后,满意地笑了笑。

  臭老爸,我爹地还是最爱我的!

  

  肖战洗好澡看见一博坐在床边打游戏。

  不经意地看了他长裤下的膝盖,故意走了过去问道:

  “怎么坐在地上?你不是爱趴着打游戏吗?”

  坐在床前的小沙发上,与他面对面谈话。

  他就要看他何时要跟他坦白。

  一博后脑勺冒了些冷汗。

  他…被发现了吗?

  “我…这不是在等宝宝你吗?”一博硬撑着疼痛站了起来,却因为伤口摩擦了裤子的布料而忍不住“嘶”了一声。

  肖战脸色顿时变得铁青。

  站起来把他推了一把让他坐在床上,自己则转身走去拿药箱。

  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把他已经沾染些许血迹的长裤卷起,当那一片没适当被处理的伤口映入眼底时,脸色更是不佳。

  从开始给他消毒到擦药和包扎,肖战黑着脸一言不发,一博也自知理亏不敢多话。

  

  把药箱收好,肖战洗好手后走了过来拿起一博的枕头扔去他身上:

  “给我滚下楼!”

  “不要…宝宝…”一博赶紧蹭过去:“我知错了…”

  “每次都说知错,结果还是下次还敢!”肖战气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  他心疼他、宝贝他,从恋爱到结婚多年来,连盘子也不舍得让他洗一个…

  他倒好,老是说不听地把自己弄受伤。

  可是他又不忍心阻止他去玩他热爱的滑板,于是逼他约法三章—玩滑板时避免受伤。

  结果…玩得人来疯的他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受伤。

  这次还是伤得最严重的。

  “宝宝,别哭、别哭!”一博最怕就是他的眼泪:“求你了!”尤其被他气哭的眼泪他最最最怕。

  “你明知我会伤心,为何还要故意让自己受伤?”肖战任由他拭去自己的泪。

  “我真不是故意的…对不起了,宝宝!”凑上去用唇把泪吻去:“为了惩罚我自己,我就一个月不碰滑板!连舞也不教了!”举起三根手指比个发誓的手势。

  “滑板一个月还说得去,舞课谁给你去上呢?”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。

  “嘉嘉啊!他最近闲得很!”再说今天不是焉栩嘉那臭小子他也不会摔倒,没把他拱出来已经尽最大人致。

  “他真行就让他去吧!”肖战拿出手机看着下来的工作:“我下来也没什么重要方案,我们带琑儿过去m国玩一趟?”

  跟他宝宝去玩当然好,只是…

  “把琑儿也带上?”

  “嗯嗯,他快要上学校了,趁那之前我们带他去走一趟以前我们“私奔”时去过的地方看看,给他看看他爸爸和爹地以前走过的足迹!”

  看他说得那么兴奋,一博也不敢反对。

  虽然心里很抗拒带上“电灯泡”…

  然而,肖战似乎也说得过嗨了,说好给儿子的“报仇”呢?

  

  ~~~~~~~~~~

  

  M国 . 甲城 .

  王琑怎么也没想到再一次来到这个城市已经是70年后。

  没错,我没码错,你也没看错,70年后。

   

  他原名叫王琑儿,可是随着年龄增长,他就决定把名字里的儿字去掉,改名为王琑。

  今年76岁的他还算健康。

  

  “爷爷,这个地方有什么特别吗?”10岁的小孙子王亦枫拉了拉王琑的手问道。

  他打小就在c国长大,偶尔有随着父母到西方国家去游玩,却从来没来过这个小国家。

  王琑蹲下对孙子细心解释:

  “小枫,你知道吗?爷爷上一次来这里是很久以前,当时的爷爷比小枫还要小…”比了比个高度。

  “那为什么爷爷对这里那么执著?非要回来这里一趟看看?”小枫不明白地。

  王琑笑了笑,指了指山丘上一座白色大教堂。

  “这里!这里曾经就只是一座废墟旧教堂…可是有两个很勇敢的年轻人在那儿订情…然后就有了今天的我和你…”点了点王亦枫的小鼻子,牵着他走到不远处的石椅上坐下,给他慢慢说起两个年轻人不畏世俗而勇敢追爱的故事…

  

  说起这两“年轻人”不仅年少时够勇敢,年老时还够狠!

  20年前的某一天,儿孙满堂的两位老人家一起入睡,然后就一起长眠了。

  毫不客气地把整个家族丢给他,齐齐仙游去。

  

  王琑想起年少时,两个爸爸一起牵着他的手带他走过这里的大街小巷,给他说着他们过去的恋爱史,老泪落下了几滴…

  

  突然,他看见对面的马路走来了两个长相亮眼的英俊少年,一个是阳光型的,另一个是冷酷型的。

  冷酷少年想要冲过马路,却被阳光少年拉着低声说了两句,前者乖乖让他牵着走往较远处的地下道。

  

  那一刻,王琑仿佛看见了自己的那对父亲…

  两人当年只要站在一起就总被人称为是此生最美的风景。

  

  恍一恍神,两个少年已经踏上石级,有说有笑地往教堂走去…

  

  “爷爷、爷爷…”小枫突然嚷着。

  

  孙子的叫声似乎引来了两少年的注意。

  冷酷少年回头看他们一眼,没什么反应地拉着身边的人继续走。

  而阳光少年也回头看了看他们,对他们露出个温暖的笑容…

  那一刹那,王琑突然有种自己的爹地对着自己笑的感觉,眼眶又热了…

  

  小枫摇摇他的手又再叫着他:“爷爷,爹地来电让我们回去旅店…”

  “好好!马上回去!”再回头,已经没了两个少年的身影了。

   

  牵着孙子的手准备回旅店跟儿子会合去。

  老爸,爹地,我知道…你们果然安好…

  你们正努力履行上辈子的承诺…

  携手并肩度过十生十世的八十一岁…

  

  

  全文完💛♥️(੭*。◕‿◕。)੭💚💛


要是觉得这个琑儿不够拽,没事!移步这里⬇️⬇️

有个更拽的…⬇️⬇️

314特约 


评论(61)

热度(25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